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看電影SOP

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太重視到電影院看電影這件事,所以我把看電影這件事分為6個階段

  1. 選片 50%
  2. 選戲院 30%
  3. 訂位 5%
  4. 領票 5%
  5. 看片 8%
  6. 結束 2%
選片:想要有一場美好的看電影之旅,選對片就成功了一半,選錯片,接下來的動作再完美,頂多就是場50分的電影之旅。
不過選片這件事又是十分主觀的一件事,有些人對看什麼片沒什麼想法,往往是朋友約了就看了,或是透過各種排行榜、推薦文、行銷活動、怕趕不上朋友話題等等原因而選一部片,這些人看片有一半的原因其實是種交際,演什麼內容他不是真的很在意;但一個"真正"愛看電影的人選一部片可能會透過他喜愛的演員、導演、編劇、主題等元素來決定一部片,而我就是這種,所以每次看一部電影我都要好好規畫,喔~~還有現在一部電影往往有很多版本,2D、2D數位、3D、3D數位、Imax、Imax數位、Imax3D‥‥‥,而我的建議是,有Imax就選Imax,沒有就選數位版(2D 3D都可以),非必要,3D廳其實不是我考量的範圍。

選戲院:選戲院這件事結合了影廳、音效、交通、位置等因素往往會影響最終所選的戲院,不過戲院選對了,立刻又成功了30%,而我個人是建議如過可以,盡量是在固定的戲院看電影,一來比較能夠瞭解各影廳的特性及水準,到時畫位的時候比較能夠知道最佳位置在哪,有些影城還有累積紅利的一些優惠活動,也是不錯。以我個人來說,選影廳的標準是銀幕水準>音效>交通>位置,因為看電影通常會是我當天行程中最重要的事。

訂位:訂位這部分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要"訂位"!!自從可以網路訂位後,我就很少在現場買票了,因為我不喜歡在無法知道自己坐哪的情形下安心的進入戲院,現在一張電影票也不便宜,現場畫位實在太恐怖了,即便是之前黑暗騎士:黎明升起首賣僅開放現場買票,我還是會把座位圖先存下來以便先場確認位置,而且看電影不要求一定要首映當天看到,若沒好位置,我願意晚幾天再看,也不要看得不舒服而影響了我看電影的情緒。

領票:每間戲院對於訂票後的最晚領取時間都不太一樣,基本上30-60分鐘不等,建議大家領票時要把體力、交通及排隊時間都算進去,才不會辛苦定的票卻錯過了領票的時機,通常,若是我訂的事早場的票,為了怕當天起不來,我都會提前一天取拿,其他的通常當天提前去領只要之間有抓好應該都不會有問題。

看片:進到戲院第一件事,請關機!!!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、尊重全體演職員。如果你看電影那1.5-3小時間你總是會有非接不可的電話、非看不可的社群訊息(我才不信,不看你會死喔)、或其他會製造出過大聲響或過亮光源行為的人,我衷心的希望我們不要看同一場電影。

結束:因為近年電影很喜歡在跑完字幕後又放伏筆影片,所以在看之前可能要打聽看看是不是不要太早走,當然有些貼心的戲院會直接有人提醒,不過不一定,接下來就可以鬆一口氣,開始其他的活動。

結束後還是要放一張Henry寶貝的照片才是完美的End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