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寵物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寵物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It's my Baby !!

Baby的第一張照片

因為Baby今年6月被診斷出疫苗相關性腫瘤,至今半年已經動了3次手術,目前持續在追蹤,也開始吃醫生建議的多醣體希望能延緩腫瘤復發的速度,因為所有的醫學案例都指出這是一種無法治療及痊癒的病,而且平均存活率為18個月...所以我決定記錄下我跟Baby的點點滴滴。

還記得95年一月,當時我還住在家裡跟家人一起住,舊家本來就有一隻養了多年的博美狗,我也從沒想天我會養自己的寵物,直到那年一月,當時交往的男友告訴我他撿到一隻非常非常可愛的貓咪,還跟我說我看到一定會很喜歡,在還沒看到Baby之前我還很懷疑他說的……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對美的定義跟我十分不一樣……所以我也懷疑他的可愛……跟我以為的可能有落差。
直到我終於和Baby第一次見面了!我看到真的覺得他也太Q了吧> <!而且他一點也不怕生呢!一看到我就在我叫邊磨蹭~~超級討喜的!所以我就問他,那你帶回來是你要養嗎?沒想到他居然說他沒時間養= =,本來以為帶回來他大嫂會養,我就非常生氣的說,動物是你帶回來的,當然是你要養阿!!結果他還說了一堆我覺得很離譜也不能接受的理由(因為時間實在太久遠……已經忘了詳細藉口)後問我要不要養?當時我直覺是二話不說我家當然不能養阿!因為我家已經有養狗了!而且我家實在太小了,就算帶回去也不知道要養在哪裡……最後他居然說了『那不然放回原處好了!!』我就說你怎麼沒想清楚就亂撿小動物,你不養久不要亂撿阿!!他又不東西!可以這樣丟來丟去!然後我又看著他這麼可愛,又這麼會撒嬌,我只思考了不到5分鐘,就決定要帶他回家了!!而且是決定了才跟家人講……當然有經歷了小小的家庭革命,不果我跟Baby的新生活久從2006/1/21正式展開囉!


P.S 因為當時我是使用NOKIA6230的手機,所以舊照片畫素都很低,因為只有30萬畫素

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

只好這樣囉!

就在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大事!因為我發現BABY的尾巴被嘎嚕咬傷而且有點嚴重後,我發現我還是只能將嘎嚕送給其他同事養了。

這天早上因為太陽很大很暖,想說把B!BY到到陽台曬曬太陽,沒想到卻意外發現怎麼他的“蛋蛋”上怎麼有不明的黏液,很來還以為不會是他沾到還是分泌啥東西吧?把他抱下來想說要幫他清乾淨,沒想到卻發現他尾巴連到身體這一段居然都濕濕的,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有個很大的傷口,而且有點血肉模糊,我嚇死了!所以趕快帶他去看醫生,醫生看了一下說傷口有點深範圍也有點廣,但是還好沒傷得很嚴重,只要小心照顧傷口大約半個月傷口就會好了。可憐的BABY受傷了還挨了兩針,帶他回家後我只好打電話給同事告訴他我真的沒辦法養嘎嚕了,當天久有另位熱心的同事把嘎嚕接走了……雖然不捨,但也只好這樣囉!

DSC00027g DSC00001

可憐的BABY帶著頭套心情鬱卒! 睡不好~~






怎麼辦?


我是嘎嚕!

前陣子又接收了一隻喵喵,超可愛!叫嘎嚕,是一隻已經結紮的公蘇格蘭折耳貓,他很愛撒嬌對人也很溫馴,但 是因為我本來就有一隻未結紮的公美短BABY,他們已經相處了一個月,還是天天打架,而且還是BABY怕嘎嚕怕到不敢上廁所(因為每次上廁所嘎嚕都會偷襲他)也不太吃東西,這兩天因為嘎嚕去同事家玩,好不容易晚上能好好睡,而且同事說嘎嚕在他家很乖,雖然他家也有一隻貓了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母貓,所以他們目前都挺和平的,我不禁開始考慮,是否該繼續養嘎嚕呢?因為BABY顯得太過害怕好像不太健康,而嘎嚕是沒差,都還挺自在的,唉~~真是好煩惱喔,怎麼辦才好呢?







我朋友他家的狗被他家外勞吃了!

因為最近心情很不好,想說打電話和朋友聊聊天,沒想到他跟我說的事讓我更過了!上次心情不好打給他,他也跟我說了很慘ˋ很難過的事,就是他家貓咪是多麼可憐的死了!這次更糟,他的小黑居然被他家外勞吃了!!這就是他安慰我的方式??講更悲慘的事,讓我覺得自己不是這麼悲慘??但是聽完心情更糟!我跟他說如果他有這外勞的照片,一定要給我,我要公佈讓大家知道世上有這麼沒天良的傢伙!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動物,因為她們很可憐的生在這個社會被自以為是的人們決定她們的生命!





如果你想養寵物,請想清楚!

有位網友到國外去玩,在某家寵物店玻璃窗上,看到了一張「告示」,熱淚盈眶,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。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「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」:

一.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到十五年,若你離棄我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。

二.請對我有耐心,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。

三.信任我──那對我十分重要。

四.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。你明白嗎?你有你的工作、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,而你是我的唯一。

五.請時常對我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,但我會感覺到,你的聲音在陪伴我。

六.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記在心。

七.你打我時請記得,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。

八.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、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。

九.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,因為你也會變老。

十.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千萬不要說:「我不忍心看,我不想在場。」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。請你永遠不要忘記,我愛你。






關於BABY發情!

我家BABY發情了一段時間...這陣子我家也被他的"處處留記號"搞的滿屋"薰香"!
昨天忍無可忍把房間大掃除了一番,終於找到幾處[案發現場]!我擦了又擦..感覺房間木板臘~~都被擦掉了,感覺味道終於減輕了!我找了半天,就是不知道他亂噴在哪?最後...在我的護髮帽及男友的防摔衣發現,所以帽子---扔了!防摔衣---拿到陽台曬!還在房間掛了熊寶寶香氛帶ˋ擺芳香膏ˋ噴香水,把電風扇開到最大~~~把房間吹~~~阿~~~~吹~~~~現在好多了!比較沒異味!
一直想要不要幫他找個女朋友?但又怕沒地方養,因為想讓他生更多BABY!但我媽不准~~~所以還是暫時讓他一個人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