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

Netflix帳號被盜且修改Mail如何拿回?

        今天清晨在半夢半醒間看到手機有簡訊,打開一看是信用卡跨國消費的簡訊通知,但是居然是泰銖,我努力想了想完全沒有印象最近有用什麼服務是泰國的,所以雖然才280泰銖我還是至電客服中心詢問了,但沒想到匯豐銀行的客服連清晨6:00都要等超過5分鐘,而且我已經是打掛失的流程,算是少按了很多無用的轉接流程。
        電話接通核對基本資料後,我詢問客服人員那一筆是什麼消費?客服回我是Netflix,我那時可能沒聽清楚,就回蝦?客服就跟我解釋Netflix是什麼,還說會不會是我忘記取消?因為一般這都常常是用戶自己忘了取消訂閱。我後來聽清楚是Netflix後就回他我帳號很久沒用了不可能是沒取消,然後客服就說好,哪沒關係,我們先幫你把卡片取消,這筆款項需要填寫申請盜刷調查表,然後會再發一張新卡給我,下面整理了一下整個發生盜結束的經過,如果有朋友不幸遇到可以參考。
        整個經過還算順利,只是在用APP撥打客服時發現沒有中文客服瞬間呆掉,但還是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拿回了帳號,客服還幫我取消了該筆交易,中間客服會一直試著安慰你不用擔心卡片會在其他地方被盜刷,然後很快速的幫你處裡拿回帳號的流程,整個流程我覺得大概有幾個關鍵點

  1. 匯豐現金御璽卡只要是國外消費,不論消費金額多少都有簡訊通知這點很不錯
  2. Netflix帳號為提供兩階段登入實在不太安全(雖然他們只會顯示卡號末4碼不會有其他盜刷可能,但有的話可以避免像我這種久未使用的帳號被盜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